阿百

文画双修 周期性摸鱼 草稿风

【瓶邪】撒盐哥张起灵(雨村日常,一发完)

   快进入七月分了,雨村的夏天十分不友好,每天只要过了八点气温就开始狂飙,我每天七点多起,基本上吃完早饭就不想动了,不用说出门,在屋里走一走都能出一身汗,空调又好巧不巧的坏了,维修师傅都不愿来这偏远的山村,我们三个又都不愿出门三天去最近的家电市场,只能紧着两台可怜的小电扇用,恨不得坐在它面前一天不挪窝
     但是现在,我吹着空调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一大盘仿佛打死买盐的做出来的牛排摆在饭桌上,这是我的晚餐 到头来还是自己作死做出来的,前几天解语花呗来雨村,看不下去我们仨靠那俩小风扇活命的样,被热回北京后大方地送了我们三台空调,胖子屋一台,我俩屋里一台,客厅一台,贴心的送货上门,给安好了,还有两年的保修
       这空调一打开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的,以至于谁都不愿意出门了,闷油瓶那个山大王都五天没去巡山了,胖子趁空装调的期间舍命开着那辆只能吹热风的车去集市上买了一堆食材,肉,西瓜,冰棍之类的,把冰箱塞的满满的,好像我们从此就蜗居在这了一样
        然后,悲剧的开端就来了,我看黑瞎子微信上发了一个视频,没打开之前我还以为是他,然后才发现是一个老外,肌肉男,带着个大黑墨镜,穿着工字背心,很骚气的用三指捏起一撮盐,然后立起小臂,上身风骚一扭,手指搓一搓,那挫盐从他浓密的臂毛滚落在了牛排上,骚气都溢出屏幕了
         我首先被这人的骚气辣到了,可能是吹空调把脑子吹坏了,我竟然开始想闷油瓶做这套动作是什么样子的,一个没忍住吭的笑出了声
          "怎么着小天真,吹个空调高兴成这样?"胖子侃道,闷油瓶出去喂鸡了,我越想越觉得有意思,脑海中浮现了一个沙雕无比的计划
          "不是,你看这个"我把视频给胖子看了一遍
         "诶呦我靠,这骚的"胖子可能找不到除了骚更适合的词了
         "你想不想看小哥做这个"我把我大胆的想法分享了出来
          "我看你脑子是被吹坏了"
          "你就说想不想看吧!"我试图拉拢战友
          "嘶,其实是挺想看的,但你也没有法子让小哥做出这种动作吧,太毁人设了"胖子摸着下巴说道
           "诶,咱们可以来一个比赛,然后让小哥输,先不跟他说惩罚是什么,就说让他做明天的晚餐,咱们出食谱,到时候让他看着这个视频做"
            "有什么比赛是他愿意参加而且百分百会输给咱俩的???"胖子问道
            我望着桌子上那盆刚拌好饺子馅和没来得及和的面,有了一个(自认为)很绝妙的想法

          "小哥,咱们玩一个小比赛吧"
  闷油瓶洗完手正往客厅走,听到我的话后望向了我,示意我继续说
           "今天吃饺子,咱仨比比谁和的面发的最快,输的人做明天的晚饭"
           虽然现在屋里空调开着,但是做饭时灶火边还是很热,我们都是排班做饭的
           "嗯"
           明天轮到他做饭了,毕竟不管是谁都不愿在空调房里出满身大汗,这么好一个机会,闷油瓶也是会动摇的 我把面粉分成了三等分,用三个盆盛着
          "咳,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我们要逐个和面,其他人不可观看"我装模作样的说道
          胖子自然知道怎么快速发面,我也提前查了,有十足的保证闷油瓶不会赢
           果然,胖子用酵母粉和泡打粉和面,把锅加热后放面进去,发出的面又快又好,我用白醋发面,虽然比胖子的差了一点,但比闷油瓶用传统方法发出的面好多了,闷油瓶也没说什么,毕竟明天本来也该他做饭了
          
          
           第二天傍晚,我早早把牛排拿出来腌好,闷油瓶会做牛排,但我说我想吃这个做法的,同时把撒盐哥的视频传给了他,我和胖子扒着厨房门框边,期待着闷油瓶的表现 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闷油瓶把村口买的牛肉楞做成了高档餐厅的感觉,要不是为了看他撒盐我早就跑进去提前吃一口了
            "小哥,精髓一定要学到!要给牛排注入灵魂!"我扒着门框说道,闷油瓶回头看了我一眼,眼中透露着点无奈,他早就知道我的小九九了,但是愿赌服输,即使是这么骚的姿势他也能做出来,我扒着门框等着看笑话
           只见闷油瓶打开盐罐子,右手用三只手指捏起一撮盐,身子往右边一靠,小臂往回收,手腕向下一摆,那挫盐就都洒在了牛排上,配上他没有表情的脸,画面叫一个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的肚子都酸了,胖子也笑的快飞了,闷油瓶脸上没有任何波动,把牛排端到桌子上后坐下等我和胖子来吃
         "诶呦我天小哥你这精髓学的真到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坐下了还在笑,胖子已经吃了一口,他的表情好像不太乐观,放下了刀叉说笑的肚子疼待会在吃,闷油瓶给我把牛排切好后都推到了我面前,说院子里晒的梅干菜还没收,让我先吃着,拍拍他的肩膀以示表扬,他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便下去收菜了
          我还是很期待这味道的,用叉子插起一块后尝了尝,差点没变成蝙蝠从窗户飞走,这也太他娘咸了吧,我喝了一杯水后咸味才略有消散,可能是我腌肉的时候放了佐料,闷油瓶撒盐的时候又撒了一搓的缘故,这盘牛排拥有了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咸
            我盯着牛排,忽然想起了家里的梅干菜已经放在坛子里做腌菜了,又敲了敲胖子的房门,丫在里头还真呆的安稳,都不回应我一下的,我看闷油瓶撒盐时的快乐都被这盘咸上天的牛排给带走了
              空调不能老吹,会出人命的
  end

最后我没有吃掉牛排,因为闷油瓶"收梅干菜"回来后说牛排可能有点咸,没让我吃 呵,撒盐大张哥的最后一点良心吗

评论(4)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